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设备处召开智慧资产平台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4:19   点击量:   作者:李素萍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科

为加快推进智慧资产平台项目进度,资产设备处先后在3月7号和8号组织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和业务交流座谈会。

7号下午,资产设备处就智慧资产平台项目签订合同以来,前期数据整理及校内职能部门相关业务对接工作存在的问题,导致资产信息化建设进程缓慢事宜,在信息化处会议室召开了三方协调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信息化处张成处长、资产设备处朱文斌处长、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业务部白望朝经理、信息化处及资产设备处国有资产管理科等项目相关人员参加推进会。

IMG_1439

推进会现场

智慧资产平台项目,是由信息化处牵头,资产设备处具体实施的一项智慧校园建设。在会上,张成处长就该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资产设备处朱文斌处长对尽快启动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加快进度,白望朝经理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对项目提出的要求,尽快解决系统端口对接的堵点,助推学校资产信息化建设。

8日上午,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一行4人来我校就资产信息化建设开展业务交流和调研。资产设备处朱文斌处长和国有资产管理科科室同志参加座谈。

交流伊始,朱文斌对教育事业部总监熊林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现场交流,尽快解决资产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业务障碍,打通对接端口,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的目标。

熊林姚总监一行对资产设备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智慧资产平台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解答,对资产日常管理出现的有背逻辑的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指导了相关业务实际操作。

9e73b13b84577d6b04a96119c9c83db

座谈现场

随后,双方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文件中有关资产盘活事宜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想法,学校可扩大宣传窗口,借助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推动大仪共享开放,更好的提高资产利用率。

通过连续两天的项目对接、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资产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度、具体要求、各时段工作任务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力争4月初智慧资产平台开始运行,促进资产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资产设备处 文/李素萍 图/刘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