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6:17   点击量:   作者:刘珂   来源:实验室管理科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确保新学期实验室相关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9月28日上午,资产设备处处长唐俐玲带领实验室管理科工作人员深入各学院(部、所)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对各学院(部、所)前期校内自查自纠和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并对存在较大潜在安全风险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实验动物房等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实地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各学院(部、所)均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新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实验室杂物堆放、环境不整洁、危化品台账记录不规范、喷淋洗眼装置定期维护记录不全等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现场指出,提出整改要求并记录在案,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检查结束后,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已就相关问题下达四份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学校将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资产设备处 文/刘珂 图/问寻 审稿/唐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