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设备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化学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4:59   点击量:   作者:刘珂   来源:资产设备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202259日下午,资产设备处邀请校外实验室安全管理专业人员组织开展“化学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主题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HSE简介、化学事故案例、化学事故条件、化学事故预防、应急安全急救、应急安全处置等,内容丰富全面、切合实验室工作实际。学校涉危化品使用的院(部、所)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相关实验中心、实验室、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专职技术人员,开展实验活动的教师及部分学生共计13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线上培训1

 

线上培训2

本次安全培训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实验室真实事故案例的呈现,让师生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无小事,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实验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为我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危化学安全风险防控与治理奠定了基础。(资产设备处 文/图 刘珂)